Sunday 11 May 2008

一封来自诚品好读的信

編輯室手記

敬愛的讀者:

您好。這是一封來自【誠品好讀】工作團隊的感謝信。
○○○年四月,【誠品好讀】由誠品書店發行,一個閱讀的星系開始啟動。此後,我們不曾停歇,全心全意地運轉,已然走過八年時光。
八年過去。如今,您展卷端詳的二○○八年四月號、第八十六期【誠品好讀】,將是我們暫時休息前的最後一次公轉。星系不會因此沉寂,只是暫時歇息。

關於,一個星系的養成……

創刊至今八年,在這段過程中,我們特別感謝您的支持。您對於【誠品好讀】的購買與傳閱,提供了我們實質的協助與無形的鼓勵,讓我們得以在八年、八十六期的雜誌中,持續鞭策自己充實內容與觀點、提出深度的閱讀見解。

一路走來,【誠品好讀】歷經兩次改版,從騎馬釘變身為膠裝;從一本專攻閱讀出版的雜誌,進一步拓展視野,成為台灣最關心文創產業的平面媒體;我們訴求的讀者,從書店會員,擴充為兩岸三地愛好藝文創意的華人讀者。

本質上,【誠品好讀】始終未變──對於閱讀、人文、藝術與創意生活,我們的熱情和關注未曾稍歇,只是力求精進。【誠品好讀】讓「閱讀成為一種時尚」化為可能,亦多次榮獲「金鼎獎最佳人文雜誌」入圍肯定。

五年,【誠品好讀】正式在香港、星馬等地發行,被《明報》稱為 「在香港,熱愛閱讀的人都會羨慕台灣能有」的雜誌,在中國亦引起廣泛矚目,擁有可觀的讀者群。中國重要傳媒如《城市畫報》曾報導:「【誠品好讀】以嚴謹而 超乎想像的編輯思維砌造出一期期讓人拍案叫絕的專題內容,而其內的文字鋪排,資料的海量,編輯深厚的功力,品味,都不是周邊地區的媒體可以比擬。」

七年四月,【誠品好讀】二度改版,將設計與時尚結合閱讀,同時, 首度跨出誠品書店進入便利超商,擴大讀者的接觸面。【誠品好讀】每月帶領讀者直擊全球最新創意人才及其工作現場,是國內唯一固定報導中國文創現場的平面媒 體,也是所有關心兩岸文化脈動的讀者不可或缺的閱讀補給。

假如,一個更遼闊的宇宙……

網路崛起,Web 2.0文明快速取代單向的訊息溝通,作為一個經營多年的平面媒體,【誠品好讀】審慎思考新傳媒的可能。為了預先準備,及早擘劃,我們選擇在本期雜誌出刊後暫時休刊,和讀者們說:再見。

再次,誠摯地感謝所有曾經支持我們的讀者。

期待這並非漫長的告別,我們仍舊殷殷企盼,一個更遼遠廣大的閱讀宇宙之可能;在那當中,讀者與我們將扮演著彼此互動更頻繁的星球,在新的媒介上不時擦撞、交會出創意的光芒,激化更多華人文化的燦亮火花。

主 編 蔣慧仙
副主編 江家華
編 輯 歐佩佩.鄒欣寧.陳琡分.謝可珍
美 術 郭彥宏.曾偉婷
行 政 王麗茵
編輯室謹上 二○○八年四月一日

取自:诚品好读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好可惜诚品暂时停刊了,不知道何时才有机会看到新的一期。不过很期待见到下一次的诚品,越做越好,每一份都是那么值得细细品尝的好文章。

No comments: